“已經脫離了危險期,基本上已經控制了。小姑娘你能活下來簡直是一個奇蹟。”
“……”
“謝謝醫生。”陸風言朝着醫生客氣的說了一句
“助教,怎麼樣了?”
陸風言站在一邊看着我,眸光中帶着一種我看不透的深邃,這樣的他讓我覺得很近也很遠。真看不透他,年紀輕輕的就開始裝深沉了。
“你是關心自已還是要關心其它的?”他的聲音不冷不淡。
“你也知道,我這麼半生不死的,爲的是什麼?”我看着他說道。
“嬰靈已經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,現在還需要休息,短時間之內可能不會有什麼反應。”
“真的嗎?”
“你以爲我需要騙你?”
我當然知道他不需要騙我,但是……我沒看到,有些不放心。被子下的手摸向肚子,真的是一點也沒有異樣的感覺。
“你嚴重感冒而且身體都這樣了,不關心自已,等一下,你以爲孩子跟着你會有好日子?”
我被他這麼一說,只能等着的躺好。
“你現在的身體可不比以前。好好的把病養好,我也不能天天跟着你。”
“……”這個老師真的太不可愛了,竟然說這種話。
“那你給我一點水喝,我嘴裏長水泡了。說話難受得要命。”
“我看一下。”
我只能張開了嘴巴。
陸風言看了一眼,眉頭微微的皺着,緩了一下才說道:“你等一下。”
他不但不給我倒水……竟然還出去了……簡直了……我有一種深深的疼,第一次感覺一個人的孤苦無助了,也深深的感覺到一個病人的無奈。
好在,陸風言並不是真的不理我了……
他出去了一會,就回來了,手上拿着一杯紅色的東西……
“喝吧。”
我看着紅色的液體,嚇了一跳。
“什麼東西?”
“西瓜汁。”
怎麼可能是西瓜汁?我喝了一口,不是西瓜的味道。“裏面加了什麼?”我皺着眉頭問道。
“你不用知道裏面加了什麼,這個東西絕對比藥好用,而且也沒有藥那麼苦。”
確實,不管他給我喫什麼,總比藥來得好,而且,我開始慢慢的感覺到了,那東西喝到口中,嘴巴似乎沒有那麼難受了。
我看着他放在牀頭櫃上的袋子,問道:“助教,那些都是什麼?”
“都是一樣的。”
“你不會吧?”
“你今天不能喫飯,也不能喫粥了,就只能喝這種東西,明天起來,應該會好得差不多的。”
“……”內心有一千片小樹葉飄落。
喝一天這種怪汁……算了,別把我喝死就好了。
“喝完了就躺下休息,我有事要出去。你自已呆在這裏可以吧?”
“你要去哪?”
“我去處理一些事情,晚上會回來。你在我回來之前不要踏出這個病房。”
“哦。……”我點了點頭,現在我只想睡死在牀上,現在這個狀態,就是讓我出去,我也不想出去了。
陸風言一走,病房裏也安靜了下來,我沒有輸液,倒也不用看着。閉上了眼睛就睡。
只是睡了一會,聽到好像有人敲窗戶的聲音……
睜開了眼睛,病房的門被虛掩着,也沒有完全關上,但是,卻有人敲窗戶?這說明什麼?